close

101/6/15(五)初訪 

一風堂1 

2012真是台灣的日本拉麵年阿~今年日本拉麵開張的速度有如雨後春筍(好像怪怪的…)快到我們都來不及探勘,也多到有些根本沒聽過…1169338624.jpg  但台灣熱愛拉麵的人還真不少,每當有新的店開張時,總是造成排隊人潮…我對拉麵是很有愛的~~但看到這人龍還是有點驚嚇(爬文看到大家寫..都約需等待1小時以上..),想說還是等熱潮散去一些好了!

結果這天因業務之便,在非假日也非用餐時間(大約下午3點)經過一風堂這裡,看到門口雖然還是有等待人群,但並不多…趕緊跟小姐登記拿了號碼牌加入等候~~結果大約等待10分鐘左右就入座了!

由於是排隊店家,整個服務流程很迅速~流暢~一開始在店外排隊,接近時可進店內的座位區候位順便看菜單,等到妳一入座之後,基本上就可以點餐了!點了餐之後~上菜也很快,基本上迅速上菜迅速吃完迅速就可以滾了結帳離開,迴轉率非常之高啊!!

點完菜之後才有空拍的菜單及擺設~

一風堂2 一風堂3 一風堂4 一風堂5 一風堂6 一風堂7 一風堂8 

一風堂辣肉味噌($230)

一風堂9 一風堂10 

隨便拍拍店內後,麵很快就上來了~一開始令我驚訝的是麵體非常細!!接近王子麵與雞絲麵中間值的那種細…但這麼細的麵卻還是有維持嚼勁!細麵沾附湯汁更多~感覺更入味~~我還蠻喜歡的。由於我點的是台灣限定的辣肉味噌口味,我一開始試喝先不把味噌攪開,先喝喝看原味~湯頭一入口有種熟悉感,那種濃稠除了來自大骨,我還有種喝到媽媽燉的豬肚湯的味道~經過爬文的結果是聽說,一風堂的湯頭有加入整顆豬頭下去熬煮,難怪有種令台灣人熟悉的豬雜味道~~~也難怪湯頭會有種輕微的膠質黏膩感,除此之外還輕微的有點紅蔥頭的香味~聽說是因為有加焦蔥油,我覺得是碗日本籍但有台灣魂的拉麵!!!拌開味噌後,湯頭又呈現另一種滋味!略帶辣味感覺比較不膩。叉燒我也還蠻喜歡的~肥肉之處入口即化,但瘦肉的地方也不會乾澀~唯一可以嫌的地方是有點薄這樣…(硬要嫌是怎樣..XD)

一風堂和風叉燒小刈包($60)

一風堂11    

一風堂

叉燒小刈包真的很小喔1169338621.jpg   但叉燒厚度比麵裡的厚上許多,咬起來有爽度~有趣的是裡面還加了美奶滋及照燒醬,吃起來味道竟然有點熟悉…很像摩斯的蜜汁烤雞堡???!!!

 

101/8/4(六)二訪

由於美食會的成員們也表示想吃,所以蠻快的又二訪了~~門口增加了一台豪~大~的號碼牌機器,這次成員有3人,所以3種口味都點齊了~~雖然店員表示這3種的湯底是一樣的,差別只在加上了辣味噌或是辣肉味噌,但很奇妙的…加上不同東西後,味道的層次真的變得不同了!

一風堂辣肉味噌($230)+半熟蛋($30)

一風堂15 

赤丸新味($230)+溫泉蛋($30)

一風堂12 

溫泉蛋沉默了....(誤) 是沉沒了....

白丸原味($200)+半熟蛋($30)

一風堂13 

蛋是要另外加價購買的…(30元…有點貴阿…)有半熟蛋溫泉蛋可以選擇~

一風堂爆裂豆腐($120)

一風堂14  

這道小菜菜名很威,照片也很威~所以我們加點了!看起來以為是類似麻婆豆腐的口味~但是其實不太一樣,他的調味沒有麻也不會很辣…還有點偏甜~團員中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基本上一風堂的拉麵我很喜歡,無論是麵條.湯頭.配料~湯頭是目前我喝完後最有記憶點的,那個略帶膠質的香濃湯頭配上焦蔥油~風味很獨特~~我喝不膩啊!而且我認為鹹度蠻適中的..(雖然這點在網路上頗有爭論…有人還是認為很鹹,有人卻認為為了台灣調整過的鹹度..失去了日本的本質…我個人是認為調得還算恰到好處啦~總之他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家拉麵,但是踩線之旅還沒結束~戰情若有變化再更新嘍!!

 

**101/11/29 更新**(決定為拉麵PK賽評分...)

私心評分表:

麵條:★★★★

湯頭:★★★★☆

叉燒:★★★★

其他配料:★★★★ (半熟蛋真是好吃~)

服務:★★★☆ (其實沒啥特別服務..但要收服務費~)

C/P:★★★★ (實在是好吃..但真的蠻貴的)

一風堂(台灣)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02-25629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