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8(六)年初六

花蓮民宿->廟口紅茶->炸彈蔥油餅->七星潭->羅東夜市->台北

有點陰鬱的七星潭

P1060077.JPG 

P1060073.JPG

P1060074.JPG

P1060075.JPG

挖~我終於來到傳說中的七星潭啦!今天的天氣不像昨日那麼熱,太陽也沒那麼刺眼,雖然這樣照片色澤沒那麼亮麗..但是走起來挺舒適的!前面都是吃吃吃的輕鬆行程,終於也該是好好走走運動一下的時候了!所以我們沿著七星潭的美麗海岸慢慢散步~~我們從空無一物這頭慢慢走向柴魚博物館及一些商家那邊,這邊也好多攤販,走到一攤炸物攤前87忽然停下腳步開口說:「好想來個什麼~」真的嗎?剛剛的行程不是一直在吃嗎?而且報恩還抱怨說:不能再吃了!已經飽到喉嚨了!結果87是認真的!她開始在挑選要點甚麼了…看到剛起鍋的炸雞翅,她就決定了要點雞翅~回過頭悠悠問了報恩一句:「妳真的不點吼?」接下來報恩回的話…讓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恩~不然來隻雞腿好了!」阿妳不是說飽到喉嚨了??點就算了竟然還點裡面最大的炸雞腿!!!!!1842465169  無視於我的震驚,2人都跟老闆點好單了,又再問我一句..「你確定你不點吼??」「不然來個花枝丸好了…」甚麼跟甚麼…自己都想翻桌了!耳根子軟跟腦波弱是我們美食會的通病!也是我們人生中的絆腳石…1317984417-3088613212 (1)  

眾人圍觀魚貨卸貨情形

DSC_0172_副本.jpg DSC_0173_副本.jpg 

邊啃著我們的炸物一邊欣賞七星潭的風光,突然看到岸邊好多人聚集,好奇的我們也湊前看一下發生啥事~原來是剛剛有漁船靠岸,把剛捕獲的魚貨卸上岸,除了前去接貨的店家,其餘的..應該都是跟我們一樣的城市土包子吧!結果看到2隻大魚,一隻長得像小鯊魚,另一隻更大而且長相蠻逗趣的,胖胖短短的身體尾巴很短,夥伴們說好像”下身失蹤”了~下身失蹤是這麼用的嗎? 哈哈~~過了沒多久,這2隻魚都被接上車,要開走了~~我憑著多年來的追星經驗,一眼判斷了地形地物!電光火石之間找到了唯一的離開的路~馬上對伙伴們說:「等下一定會從那條馬路開走,先去旁邊卡位堵他!」卡好位置迎接巨星魚的到來,報恩甚至還準備了相機要攝影…卡車真的漸漸向我們靠近,報恩為了拍攝甚至還奮力一跳…這畫面真荒謬~到底是為什麼我們要追魚追到這種地步……

報恩奮力拍攝的巨著.....(?)

  

87與曼波魚的相見歡~

DSCN2592_副本  

追完一陣空虛,往後面餐廳的街道走去,沒想到……這熟悉的身影!!!!我們跟他又碰面了~這才知道他的大名是”曼波魚”阿~87還很興奮的跟曼波魚本人合照!

完成很愚蠢的七星潭追星記後,也終於快要結束這開心又很飽的宜花之旅了!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最近非常熱門的羅東夜市(還是吃阿…),在這裡再次因為旅途勞累(累在哪?)又忘記拍照存證了…沒關係,我有記取這個教訓~下次的太平山之旅都有乖乖拍照紀綠,照片就等下次的遊記吧!

這次就只能用口述..首先要吃的是義豐蔥油派,這個攤位處於羅東夜市的外圍,就在郵局的外面,87一直念念不忘,常常跟我念說義豐蔥油派非常好吃,它的人氣從排隊人潮獲得驗證,先派88在這邊排一下隊,我們其他人先去夜市裡看看,一踏進去夜市就發現人潮真是超級洶湧~~擠到一個很難走路的地步,連整個夜市的樣貌我都看不太清楚,只能看到萬頭鑽動黑壓壓的模樣!一路擠著首先看到”龍鳳腿"~

傳說中的龍鳳腿

DSC_0174_副本.jpg 

這間也是個名店~馬上買來吃看看!結果………相當的失望啊!!我印象中的龍鳳腿是在瑞芳吃到那種~有點像雞捲然後蠻紮實的口感,結果羅東的龍鳳腿咬起來好鬆散喔!也很小一支感覺相當虛…買完龍鳳腿就先回去找一下義豐蔥油派~其實雖然隊伍看似排得很長,但是其實不會排很久~因為老闆們的手腳很快!一拿到手趕快趁熱咬下~蔥油派的外皮煎的相當酥脆!不同於一般蔥油餅是薄而有韌性的,蔥油派是厚而酥脆,而且整個麵皮調味適當又充滿油香。

冰雪花生QQ

DSC_0175_副本.jpg  

接著來到來羅東夜市必吃的!在地人推薦”冰雪冷飲部”~雖然遊玩的那時候是過年期間,但是宜蘭這天其實不太冷,所以我一定要吃到傳說中的”花生QQ冰”阿~~1319194893-3174856041  一進來不意外的又是滿滿的人潮!過年出來玩就是這樣~~還是得要耐心等候!等待位置的期間發現~這裡雖然是冰店,但是其實產品種類相當多元化!除了各式冰品外,還有賣鐵板牛排.排餐,甚至是餛飩麵耶!!而且環顧一下四周點熱食的人還相當多!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們也點了一份牛排穴爾~結果真的蠻不錯吃的!難怪生意這麼好啊!吃完牛排之後好吃的雪花冰也來了~花生QQ是87力薦的,入口之後真是驚豔阿!! 雪花冰的口感超級綿密,入口即化~重點是花生的香味真是超級濃的~~另外我們還有點一個抹茶紅豆,其實也不錯吃,但是花生QQ的威力太強勁了~相較之下,抹茶的香味顯得淡了一些……帶著飽飽的肚子和滿滿的開心,結束此次2日的宜花行程踏上回台北的路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