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28(六)年初六

花蓮民宿->廟口紅茶->炸彈蔥油餅->七星潭->羅東夜市->台北

DSC_0162.JPG

由於前一晚在自強夜市的折騰~所以返回民宿時大家都好累了…而且我跟報恩與87.88的民宿不是同一間,也沒特別約好明日行程…就早上起來再聯絡了!一到民宿主人媽媽跟我商量說:「明日早餐9點時段太多人了,要不要8點就吃!」..開玩笑當然不要…我現在累斃了竟然還要我早起?!當下我回他說:「那我不吃早餐沒關係…」她好像有點被我嚇到..急忙說那還是定9點沒關係~晚上洗完澡繼續跟報恩聊一些垃圾話有夠開心^^ 睡到凌晨的時候,突然發現我枕邊人不見了!!想說該不會我睡過頭然後現在很晚了…走到客廳發現報恩蜷曲在沙發上收看”慈禧密史”之類的詭異節目.. 1842465169   原來是他覺得好冷而睡不著..而其實現在還很早啦!她讓我再回去睡個回籠覺~不過回去睡也沒睡很久..有點不安穩~大概是客廳那位太詭異了讓我放不下心…結果9點不到就下樓準備吃早餐,我想老闆一定覺得我是瘋女人吧…

其實頗為精緻美味的早餐~

DSC_0160_副本.jpg DSC_0161_副本.jpg  

吃完美味早餐後,回到房間慢慢的化妝整理行李,時間太早了~還看了一下電視..硬是耗到Check-out的時間才離開房間,不過到了此時87那邊仍然還沒有聯絡我跟報恩只好坐在民宿門口的陽台死賴不走假裝悠閒的曬曬太陽拍拍店貓~剛好老闆經過還跟我閒聊2,後來我們又持續坐了一陣子,老闆又經過了~「恩~天氣這麼好,不出去走走?」哈~當然要阿!只是在等車來啊!我們坐的久到老闆以為我們今天的行程就是坐在門口發呆ˊ_>ˋ

可愛的民宿貓^^
DSC_0164_副本.jpg
DSC_0159.JPG
終於..等到12點半左右,車子終於出現啦!(噴淚)可惜此時老闆已經不見蹤影了~
不然很想跟他證明..我們也是有車要來接的阿~~(相當幼稚)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直奔廟口紅茶~
好古早的店面阿 

DSC_0166_副本.jpg DSC_0167_副本.jpg

嚮往好久的知名廟口紅茶~~最有名的特色就是用鋼管來輸送紅茶,店面看起來就很有古早味!餐點口味也很古早呢~~待會還要吃炸彈蔥油餅,所以這邊沒點很多,而且過年期間人太多,某些餐點老闆不給點…XD

這裡的蛋餅皮很厚..是傳統早餐店那種手工的皮,蘿蔔糕也不錯吃!不過我最驚艷的是他們的花生湯,真的有種很懷念的味道,花生整個燉到快化掉了~所以湯色呈現米白色,湯中充滿濃濃花生香,超好喝的~至於當成店名的紅茶當然也不能不點啦!喝起來甜度適中很順口,但好像沒有特別到令我印象深刻耶!(說到紅茶..還是南機場那種加了決明子的古早味紅茶最好喝~)

古早味的淳樸餐點

DSC_0168_副本.jpg 

DSC_0165_副本.jpg

然後..在這裡還有一項知名的產品就是..古早味小西點!剛開始來的時候還沒有呢~本來覺得有點遺憾..沒想到我們用餐快要結束的時候,看到工作人員緩緩將整盤的小西點放進櫥櫃中~1803331651.jpg  立馬起身加入排隊的行列!其實我跟87都叫它大西點~因為..那有小西點這麼大的啦!!足足有一個手掌大耶~入口是一種樸實的好滋味,外表酥酥甜甜的,接下來是一層蛋糕的口感,裡面則夾著薄薄一層奶油夾心,不過口感略乾要配著紅茶來吃..更蘇胡~~不過可惜的是今日只有出現原味的,聽說咖啡口味更不錯耶!!後來我買回台北時,很快被我老媽嗑完了!老媽表示好唰嘴~XD 下次在多買點回家孝敬老媽吧~~

DSC_0169_副本.jpg  

吃完廟口紅茶大約1,接著又直奔炸彈蔥油餅,因為呢這家炸彈蔥油餅也是有名的秒殺美食。
攤頭上的營業資訊是寫營業時間:1:40~7:00,但依照眾多網友的經驗來看,
大約過了5點多還能不能買到會變成一個未知數
總知一點出頭就到了的我們,發現攤子旁已經聚集大批的人潮了,因為看不出排隊方向的我,
趕緊問了一下路人,才發現這裡的購買方式不是直接排隊,而是要擠到攤車的旁邊,
跟工作人員直接點餐,告知要幾份.加不加蛋.要不要辣..
這位大姐都會在她的便條紙上清楚紀錄,你就可以得到一個點餐號碼,接下來就等待老闆的呼喚嘍!
其實此時應該根本還沒到她所寫的營業時間,但我已經排到70多號了!!!幸好我們有提早過來阿
因為此時老闆才剛開始出前面幾號的貨,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別的地方晃一晃。

炸餅實況..


  

再次回來的時候,發財車外面越來越多人了!我們也圍在旁邊一邊觀賞老闆製作蔥油餅,
一邊聽老闆們聊天..攤子裡面是男老闆用力桿麵,把麵皮跟蛋丟進油鍋,
外側的歐巴桑則負責控制油鍋裡的餅皮,
另一個女士則是刷醬.包裝.收錢,整個是一個很強的team work!出餐速度非常之流暢~
然後聽他們聊天也蠻有趣的,這邊其實可以打電話來訂購,
但是他們蠻堅持接到100號後就暫不接客,要將前100號客人的餐都處理完,
才要接新的單子,所以其實2點後打來的朋友幾乎都被拒絕了
(不過我們是過年期間來的,客人有特別多~所以一般時候來或許競爭沒這麼可怕.XD)
我們大約等待了1個多小時吧~熱騰騰的炸彈蔥油餅終於到手啦!!!炸的東西就是要趁熱吃~~
我們趕緊返回車上好好享用~~
首先外皮炸的非常酥脆而且不油膩,蔥油餅本身又非常有嚼勁,吃到中間一點..
咬到炸過的蛋白外面多了層酥香皮表,
裡面卻還是鮮嫩Q彈的蛋白口感~再往下咬到蛋黃部份..
!爆漿了!!!吃這邊要非常小心..
我們某位團員就犧牲了自己的白色上衣來證明了..炸蛋的爆漿功力啊~~
流出來的蛋黃跟餅皮水乳交融了之後,讓餅皮略帶濕潤,整個更加唰嘴了阿~~
5元不能省阿!一定要加蛋喔人客啊~~吃完了超級滿足CP值超高的25元炸彈蔥油餅後,
終於停止進食..要往美麗的七星潭出發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