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開始規劃行程開始,我就認定了—去京都怎能不吃抹茶冰!本來就是抹茶控的我,早就對茶寮都路里垂涎已久了啦!茶寮都路里是京都著名的抹茶甜品專賣店,歷史悠久還有好幾家分店,這次我們去的是位於祇園的臨時本店。

之前做功課的時候有注意到…幾乎每個人都說排隊人潮眾多,還從二樓排到一樓之類的~聽得我有點害怕..雖然我為了能吃到是願意等待,但是此行軍團的行程是很趕的,眾人是不是能容許我這麼任性?我真的不知道阿~~ 結果當天我美食雷達又啟動了,在坐公車上清水寺的時候,我在電光火石之有瞄到一家店,招牌就是祇園(是茶寮都路里原本專門賣一些抹茶製品的牌子) 我一發現就很興奮,以為都路里就在這邊呀!後來才知道這邊只有賣餅乾茶包之類的,而不是甜品店…(摔椅子) 不過好險..店員小姐告訴我們都路里本店離這並不遠,步行數分鐘即可抵達~(把椅子扶好) 這個臨時本店是位於倭美坐大樓的2樓,招牌不十分明顯,要注意一下!而且我們抵達的時候,沒有想像中那麼多人耶!可能是今天天氣不佳,雖然裡面是滿座,但在外面候位的客人在我們前面的只有一組,好LUCKY~沒等多久就準備進去了,不過沒辦法7人坐一起…

店內一景

DSCN8308.JPG 

拿起琳瑯滿目的菜單,不過我沒有猶豫!因為我從在台灣就打定主意要吃~「特選都路里」我是抹茶控也是紅豆控,又熱愛QQ的東西,你說我不點這個還是人嗎?(沒這麼嚴重吧!)

就是它~我朝思暮想的特選都路里抹~茶~冰~ (日幣1050元)

2010 159.jpg 

先挖了一口抹茶剉冰,恩~熟悉的抹茶香在口中散開,對我來說不會太甜..(不過我挺能吃甜的) 果然是用高級抹茶粉泡製的糖漿!抹茶凍也好Q彈,紅豆泥也煮的很綿密,上面有三坨冰淇淋,香草口味奶味香濃,較淺的綠色是抹茶牛奶口味,一樣是很抹也很奶,超香的!跟一般賣的抹茶霜淇淋相比,滋味更勝一籌!深綠色的則是純粹的抹茶,沒有加奶感覺比較不甜,口感比較偏向雪酪(sorbet) 可以品味單純的抹茶香。3種口味我最愛抹茶牛奶的,總覺得抹茶跟牛奶真是絕配阿!帶有奶味的抹茶感覺更香濃了!白玉團子另外用小碟裝著,要吃之前再跟冰結合,非常周到,口感軟中帶Q~不過冰真的好大~一碗!我硬ㄍㄧㄥ著吃完,吃完都直發抖了!哈哈哈~

87點的是本店夏日限定,因為他不愛抹茶,所以挑了一個menu上看起來最不綠的..(哈哈~)

P1190063.JPG

P1190058.JPG 

這個SET出乎意料的好吃耶!雖然抹茶部分很少,但是他其他部分都很到位。粉紅小磚是西瓜口味冰淇淋,一入口就相當確定是西瓜無誤!紫色則是葡萄,也是一樣很濃的葡萄香~~白綠相間的是外層抹茶蛋糕內層是柚子起司,起司很香但我吃不太出來柚子味…大概是前面2種都好濃~紅色小方塊沒啥味道,推測是葛粉..日本人很愛葛粉,但葛粉的美味我無法領會…(攤手) 綠色那杯是抹茶甜湯,因為不苦所以87也甚為滿意。

很漂亮的杯墊+餐紙

IMG_7821.JPG 

這是總召點的~團子+抹茶SET

DSCN8312.JPG

侯小細點的抹茶聖代..看起來也相當不錯!下回我再來吃你~~

DSCN8329.JPG 

吃完後心滿意足的四人合照~(感謝悟空!把我拍的比本人好看..哈~)

DSCN5381.JPG 

 這一餐吃下來還真不便宜...我點的是日幣1050元!不過我覺得相當值得啦~下次我還要來吃抹茶聖代!而且我在此發現我吃了抹茶後會過HIGH~有嗑藥的效果!而且會立即生龍活虎一段時間,藥效有達3小時之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